晴時多雲

真的假的 中職自由市場盛況空前

2020/11/20 05:30

中職過去曾行使FA的球員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投手王鏡銘、傅于剛和內野手陳鏞基,昨天正式提出申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加上聯盟已公告的富邦悍將林宥穎和賴鴻誠,今年至少5人申請,已打破單一年度申請紀錄。此外,中信兄弟周思齊已口頭表示將提出申請。

中職今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者

獅3人申請 隊史首見

王鏡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這是獅隊第1次有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陳鏞基之前原本表態不行使自由球員,領隊蘇泰安表示,日前陳鏞基主動告知球團,為了讓擴編選秀18人保護名單可保護到更多的年輕選手,他將申請自由球員,球團也認可,他今年的表現有目共睹,一定會全力把他留下。

陳鏞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37歲陳鏞基今年月薪62萬,年薪744萬,若其他4隊想簽他,最高得支付今年年薪的1.25倍,換算是930萬轉隊費給母隊統一獅,為目前這6人中最高價,比2度行使的周思齊337.5萬高出甚多。

傅于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歷來8人申請 僅2人轉隊

中職自由球員制度2011年正式上路以來,過去共有8人提出申請,其中彭政閔2度行使,以2015年的3人最多。不過,只有2015年林智勝和鄭達鴻轉隊加盟兄弟,尤其林智勝簽下3年3600萬、加上激勵獎金900萬,總值4500萬的天價合約,一舉躍上中職史上最高薪球員,其他人都由原球團簽回。

過去要打中職須役畢或免役,在一軍登錄滿9或8個球季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時都已超過30歲,加上簽下自由球員的球隊需支付數百萬元轉隊費,使得各球團意願不高。

林智勝加盟兄弟後因「冰風暴」和受傷等因素影響,對球隊的貢獻度大幅降低,鄭達鴻更是只打2年就被釋出。由於成效不算很好,球隊簽自由球員的意願更受影響。

中職4隊今年共有24人取得自由之身,其中潘威倫、潘武雄、郭嚴文、林泓育和林益全等5人,因與所屬球團還有複數年約在走,依合約精神無法行使權利。今天將是向聯盟提出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最後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