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原」夢起點 關懷盃球星大團圓

2020/11/20 05:30

關懷盃大巴六九文化廣場泰安壘球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一年一度基層棒球盛事關懷盃,昨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盛大開幕儀式,不僅有超過30名職棒球星出席、張惠妹胞妹Saya獻唱,副總統賴清德更親自到場祝福,直指原住民對台灣的國球棒球貢獻很大,期盼每個球員都能實現棒球夢。

歌手Saya熱情獻唱,炒熱關懷盃氣氛。(記者陳志曲攝)

賴副總統致詞 表達敬意

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腳仍戴著固定器。(記者陳志曲攝)

第27屆關懷盃以原住民為主體,有少棒33隊、青少棒16隊參加,所有球隊分散7地開打,下午4時舉行的開幕儀式,除了味全龍球員正值秋訓無法參與,中職其他4支球隊都有不少球星列席,傳奇球星郭源治、陳義信、陽介仁、鄭幸生等人也不缺席,現場眾星雲集。

兄弟新秀余謙(左)昨現身,小球員蜂擁而上。(記者陳志曲攝)

腳傷未癒 林智勝仍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左)與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右)交換意見。(記者陳志曲攝)

原住民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在例行賽弄傷左腳踝,上月29日才開完刀,昨左腳還有固定器。他說,就算坐輪椅,也要想辦法來關懷盃,「只有這個賽事,職棒球星會來參加,不但是無償,還額外捐錢。」

原棒協關懷盃昨開幕典禮,現場超過30位跨世代職棒球星出席力挺。(記者陳志曲攝)

關懷盃重頭戲是職棒球星和小球員的互動,今起中信兄弟、統一獅、富邦悍將與樂天桃猿,都有許多球員到各個球場監場、指導。林智勝說,當初我們靠人家關懷走出來,如今有能力回饋,往後小朋友長大,將傳承棒子接下去。

副總統賴清德(中)出席關懷盃開幕,最後與大家跳起大會舞。(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重砲手張志豪曾打過關懷盃,今早8點將和陳子豪、蘇緯達等人前往台東體中監場。他說,身為原住民,關懷盃就是回饋基層,「每次參加關懷盃,就想到以前沒有好的用具,都穿學長捐的球鞋,體會到鞋子的重要性,有次我就捐鞋到母校,讓他們能穿到畢業。」

賴清德從客串職棒轉播幫忙宣傳關懷盃,昨又到場支持開幕典禮。他說,向花東地區球員表達敬意,因棒球是國球,職棒球員將近50%是原住民,又有30%來自花東,貢獻最大,「未來我會跟關心棒球運動人士共同努力,對棒球選手的未來出路、就業提供更多協助。」

阿妹慨捐裝備 Saya獻唱

天后張惠妹自掏腰包贈送每隊禮物,青少棒每人可獲得球具袋,少棒球員更是每人1個棒球手套,誠意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