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天荒7人FA 選秀味不全

2020/11/21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昨為中職FA(Free Agent 自由球員)申請截止日,包括中信兄弟周思齊、張志豪,統一獅陳鏞基、傅于剛、王鏡銘與富邦悍將林宥穎、賴鴻誠行使權利,總計7人,刷新單一年度申請紀錄。

中職今年共7人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寫下FA歷史新頁,兄弟張志豪首次行使FA。(資料照)

周思齊第二次行使FA。(資料照)

陳鏞基行使FA。(資料照)

外界質疑 技巧迴避擴編選秀

中職從2010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過去僅8人申請,其中彭政閔兩度行使;2015年林智勝、鄭達鴻、陳金鋒行使,3人為單一年度最多,林智勝、鄭達鴻順利轉戰中信兄弟,寫下FA歷史新頁。

今年中職4隊有24人成為自由身,除了潘威倫、潘武雄、郭嚴文、林泓育和林益全複數年約在身,其他19人就有7人申請。由於適逢味全龍第二次擴編選秀,外界認為,行使FA的球員就不用被列入18人保護名單,未來回歸原球團機會大,根本就是「技術性FA」。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技術性FA引發外界討論,希望聯盟能將不足之處做適度修正,讓制度更加完善,未來若有第6隊加盟,運作就能更順暢;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也說,希望聯盟之後能針對制度討論更為周延。

龍隊無奈 每隊至少「隔離」35人

味全龍代理領隊任中傑無奈地說,「不管未來制度怎麼修改,我們現在就是吃虧啊,這不公平嘛,有向聯盟反映,但無能為力,規章就是這樣子,加上近兩年選秀球員不能選,等於每隊保護名單至少35人。」

樂天桃猿是今年唯一沒有球員行使FA的球隊,領隊劉玠廷表示,行使權利本來就不是球團決定,是球員決定,制度訂定美意是希望球員有機會爭取更好待遇、增加市場活絡,如果目的不是為了更高待遇,而是要避免什麼事情,可能就違反制度意義與宗旨。

中職行使FA權利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