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選的進到保護傘 味全龍換B方案

2020/11/21 05:30

味全龍27日將提交擴編選秀名單,4隊總計146人不在選才範圍內,考驗龍軍教練團布局能力。(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配合自由球員申請截止日,把4隊提交18人保護名單的期限推遲至昨天,由於多人基於「技術性規避」而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有3隊因此能多保護1至2人,味全龍想藉由擴編選秀補進頂級即戰力的機會很渺茫。

中職日前把提交保護名單日期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截止日同步,造成應促進市場活絡的自由球員,變成阻擋球員流動的保護傘,該為球員爭取權益的球員工會,也出現理事長心向母隊率先發難的怪象。

按中職現行規定,一軍登錄年資滿9年(大學就讀滿4年為8年)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今年有24人符合,扣除有複數年合約的潘威倫、潘武雄、林益全、林泓育、郭嚴文,其餘19人不是高薪就是高齡,不論是否行使自由球員,大多沒有必要納入保護。

改變選秀射程 鎖定未站穩一軍潛力股

比較不高薪或高齡的,有32歲的賴鴻誠、傅于剛與33歲的林宥穎、張志豪,符合龍隊挑選有經驗即戰力球員的思維,行使自由球員對個人與母隊都有益,龍隊可能因此調整方向,考慮選秀高順位仍未站穩一軍者,或輪替一軍先發表現尚可者。

由於新球隊沒有拒絕擴編選秀的權利,味全龍對制度漏洞再有意見也只能「反映」,不論是否值得拿出3000萬元,仍需於27日宣布選擇的4位球員,之後再評估「行使自由球員不代表一定會離開」的7人,決定是否出手爭取其中幾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