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玩真的 擴編選秀有神獸

2020/11/21 05:30

NC恐龍成軍第二年就闖進季後賽。(取自NC恐龍官網)

■記者羅志朋

中職第二次擴編選秀將於27日登場,4球團昨提交18人保護名單,然而味全龍要選到頂級戰力,難度相當高。

近年兩新球隊成功淘寶

去年第一次擴編選秀,4球團提出30人保護名單,加上近兩年選秀球員,總計182人味全不能選,每隊選1人,需支付原球團300萬元權利金;今年保護名單縮減為18人,同樣近兩年選秀球員無法挑,再加上7名自由球員,總計146人味全不能選,每隊選1人,需支付原球團750萬元權利金。

韓職近年有兩支新軍加盟,包括2013年NC恐龍、2015年KT巫師,都在打一軍賽前一年底舉行擴編選秀,只辦1次,從其他球隊提出20人保護名單之外,每隊挑1人,需支付原球團10億韓元(約2600萬台幣)權利金。

李大炯轉隊KT巫師首年打擊率就破3成,還跑出44盜。(取自網路)

中職變相擴充保護名單

當年NC恐龍選到右投李在學,2013年轉隊首年就奪新人王,快腿金宗鎬單季更跑出50盜,投手李太陽與捕手金泰君後來皆入選國家隊;KT巫師網羅李大炯,轉隊首年打擊率破3成外加44盜,金相賢更繳出27轟、88分打點。兩隊擴編選秀雖付出高額權利金,但都能找到超強戰力,NC恐龍甚至第二年就闖進季後賽。

味全龍難拉近實力差距

味全去年擴編選秀花1200萬元,撿走曾陶鎔、廖文揚、羅華韋、江忠垣,皆非各隊主力;今年要花3000萬元,對戰力提升恐怕非常有限,關鍵在於表面上是30人、18人保護名單,實質卻是變相「45人保護名單」、「36人保護名單」。

擴編選秀原意是有效補強新軍戰力,拉近與現有球隊實力鴻溝,畢竟實力差距太大,比賽缺乏競爭力,將不利整個聯盟發展;眼光放長遠來看,如果新球隊加盟辦法如此嚴苛,正在門外觀望的企業看到各隊將味全當「ATM提款機」,未來中職第6隊加盟恐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