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戴小試身手 4500人騷動

2020/11/22 05:30

〔記者粘藐云/台中報導〕原本計畫開季後才會正式亮相的「新台灣人」Q.戴維斯,昨在領航猿與台新夢想家一戰中替補上陣,令現場約4500名球迷驚喜。相隔2年多重返球場,戴維斯表示,感覺非常好,但久未出賽,仍需要時間適應。

領航猿「本土球員」Q.戴維斯(右)首度出賽,替補上場4分多鐘。(記者林正堃攝)

領航猿下保護令 替補4分鐘

37歲的「新台灣人」Q.戴維斯過去2年多因腰部傷勢暫別球場,前次出賽已是2018年7月2日,當時他代表台灣男籃出征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日前戴維斯和領航猿簽約,將以本土球員身分在P+聯盟登場,近期他跟著球隊訓練,熱身賽也在場邊坐鎮,只是遲遲未正式上場。

昨戴維斯在第3節替補上陣,小試身手打了4分多鐘,拿下2籃板、1抄截,他表示,2年多沒打球,還是得適應一下,但感覺很好。

不過教練楊宜峰透露,一開始並未打算讓戴維斯在熱身賽上陣,「先前和平館的熱身賽,他就一直說他要上場,今天也在場邊唸,最後只好讓他上去動一動,但必須控制時間。」

昨天領航猿在上半場最多落後17分,第3節戴維斯上場後,讓球隊出現逆轉契機,但最終夢想家仍以93:86帶走勝利。楊宜峰解釋,「我必須保護戴維斯,現在只是熱身賽,沒必要冒險,我希望把他最好的狀態留在開季後。」

對於教練的決定,戴維斯表示,他能理解教練保護他的想法,而且年輕球員也需多點磨練機會,只是身為競爭者,還是想要多點上場時間。

台新夢想家隊譚傑龍昨繳出單場17分好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夢想家昨全隊投進15顆三分球,洋將塔克繳出全隊最高20分、8助攻,譚傑龍17分次之,夢想家教練朱利斯稱讚,譚傑龍在最後兩節的出手時機佳,達到球隊要求的進攻方式;領航猿以施晉堯表現最佳,繳出23分、13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