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槍裡應外合 撐起高苑一片天

2020/11/22 05:30

「高苑雙槍」之一的隊長王禹承(左),昨三分球15投7中、狂砍33分,打出生涯代表作。(記者王藝菘攝)

王禹承、羅羽翔 兩戰狂飆98分

「高苑雙槍」之一的高二羅羽翔(左),昨役貢獻25分、7抄截。(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南霸天」高苑工商隊長王禹承,昨在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打出生涯代表作,三分球15投7中、狂砍33分;隊友羅羽翔則貢獻25分、7抄截,聯手率隊80:75擊敗三重商工,兩戰全勝挺進12強。

上學年度,高苑無緣踏進小巨蛋,最終以第7名作收,但王禹承與羅羽翔獲得大量上場時間,加上暑假苦練,本學年度大躍進,蛻變為「高苑雙槍」,預賽前兩場,兩人已合力攻下98分,火力驚人。

看齊田浩霸氣 王禹承披14號球衣

高三的王禹承,本學年度扛起領袖重任,球技和心態都進步很多。他透露,「我平時會帶領學弟,練完球後自發性再加強外線,投進300顆三分球才能休息。」王禹承把昔日高苑人氣王田浩當作偶像,連背號也選擇田浩在P.LEAGUE+的14號。他說,「雖無緣跟學長一起打球,但很欣賞田浩在場上的霸氣和領袖氣質,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站上職業舞台。」

板凳火力不足 教練盼更多人挺身

高苑教練黃昶珽則說,「兩人默契十足,王禹承冷靜沉穩、擅長投籃,羅羽翔爆發力佳,切入速度快,一內一外搭配得宜。」高二的羅羽翔連兩場攻下25分,他透露,「菜鳥球季身材過於單薄,特別在暑假做了很多重量訓練,身體強壯很多,不再害怕碰撞。」

「高苑雙槍」合力包辦超過全隊7成的得分,板凳球員僅郭俊言貢獻5分,其餘得分皆未開張。黃昶珽說,「進入12強後,強度會越來越高,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得分行列,不能過度倚賴雙槍得分。」

三重商工後衛魏子雲同場飆分,轟下全場新高34分,改寫高中生涯最佳紀錄,但球隊仍吞下2連敗;然而,12強仍未絕望,今若能擊敗治平高中,仍有機會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