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高晨峻慶雙十 讀秒罰進卻自責

2020/11/22 05:30

青年高晨峻(右)抓下13籃板,高中生涯首度繳出「雙十」成績單。(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青年高中三年級前鋒高晨峻攻下14分、13籃板,繳出高中生涯首張「雙十成績單」,還包括終場前1.7秒2罰全進,率隊58:55險勝三民家商,二連勝跨進12強。

關鍵2罰全進,高晨峻卻小小自責,「考量到對方還有1次暫停,能重新部署最後一擊;教練團設定我第一球投進後,第二罰要故意不進,將時間拖完,沒想到卻『不小心』進了。」

安抵12強的青年高中並不開心,賽後執行教練鄧安誠召集全隊訓話,「16強沒有弱隊,絕不能掉以輕心;此役就是最好的教訓,差點陰溝裡翻船。」

三民家商在終場前14秒僅落後1分,教練謝玉娟再三叮嚀,須在最短的時間採取犯規戰術,未料球員卻花了超過6秒才執行,讓她無奈地表示,「當時我們團隊犯規僅1次,等累計到5次進入加罰時,已剩下不到2秒,難以反撲。」

三民家商今搶12強門票

近年戰力下滑的三民家商,自105學年度後,已連續4年無緣12強,始終無法在高雄巨蛋享受主場優勢;今將與同為0勝2敗的苗栗高中對決,勝者將能搭上12強末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