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多隊教練職棒底 青棒有感升級

2020/11/22 05:30

屏東大同高中總教練蘇建榮(前)為退役職棒球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共有194隊報名參賽,其中150隊為社團性質,總計2577名球員,44隊為科班木棒組,總計791名球員,近8成科班球隊教練團成員具退役職棒選手或教練資歷。

玉里青棒總教練余進德(前)為退役職棒球員。(記者羅志朋攝)

蘇建榮有10年職棒選手資歷,1年前屏東大同高中開出專任教練職缺,他順利考取,現任大同總教練。他表示,20年前在高苑打球,當時國內很少青棒教練具職棒資歷,現在愈來愈多,「青棒各隊訓練內容大同小異,職棒退下來當教練,好處是接觸許多新觀念,能以豐富比賽經驗提點選手,進步較快。」

蘇建榮舉例,幾年前他在義大發生跑壘失誤淚灑球場,到基層教球便以自身經驗告誡球員,「要珍惜穿球衣打球的日子,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經意出錯後悔莫及。」他說,當球員單純又幸福,當教練要不斷吸收新知,還要全盤兼顧,真的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