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葉少棒再次NO.1 重疊歷史的眼淚

2020/11/23 05:30

上楓國小後援投手林資凱(右),與偶像統一獅林靖凱(左)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紅葉少棒,昨將隊史關懷盃首冠留在地主台東,近3個月就有第2座盃賽冠軍;方穎豐今年接任校長後,聯手總教練武俊鴻拭去金字招牌上的灰塵,「這塊招牌是我們的聖地,希望用3年時間,找回紅葉的歷史、傳統。」

台中市上楓國小拿下關懷盃少棒組季軍。(記者陳志曲攝)

本想用3年時間奪冠 方穎豐3個月就做到

紅葉陳拓呈後援4局失4分奪勝,獲選本屆少棒投手獎。
(記者陳志曲攝)

方穎豐結束豐田國小校長8年任期,受縣府之託來到紅葉,盼能帶起棒球隊,今年8月第1天上任,紅葉就奪下勝求盃冠軍,本屆關懷盃一路擊敗身材更高大的球隊,昨以12:9驚險擊敗高雄桃源,揮別過去三度亞軍的命運。

紅葉國小少棒隊拿下關懷盃首冠,球員開心拋帽。(記者陳志曲攝)

擦亮紅葉 奪冠非唯一目標

關懷盃名次

在兩隊打擊大戰中,紅葉側投陳拓呈後援4局失4分,奪下勝投,獲選本屆少棒投手獎,武俊鴻指出,他的球會跑,球路刁鑽。陳拓呈則說,「不會怕被打,有隊友幫忙才繳出好投。」最喜歡的偶像張志豪,正好在場邊觀看冠軍賽。

方穎豐在球界近30年,過去擔任泰源、豐田國小校長皆有成功經驗,到紅葉才3個多月就將球員人數增至30人。武俊鴻就說,「方校長來後,我們經費和人力來源都增加了。」

冠軍不是唯一目標,方穎豐表示,他希望重新擦亮紅葉招牌,「現在4、50歲的人,看到紅葉少棒還是會掉眼淚,有歷史的熱情,希望能找回紅葉村的歷史和傳統,結合台東棒球科學化運作,不是只有選孩子拿冠軍。」

上楓首度參賽就拿季軍

台中市上楓國小費時5、6小時,繞行半個台灣參加關懷盃,面對「地獄賽程」,前天打3場,昨打2場,仍闖進季軍賽,並以10:6擊敗宜蘭竹林國小,首度參賽就奪季軍。由於回鄉車程遙遠,全隊賺到1天遊玩花東的旅行,邊玩邊回鄉。

教練江宗霖點名林資凱是MVP,他後援3局4K無失分,奪下勝投。林資凱表示,從台中到台東比賽不會累,因為都是教練開車,球員都在睡覺,有趣的是,他的偶像林靖凱在季軍賽監場,兩人賽後開心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