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總決賽》喬帥、蠻牛中箭 提姆決戰「俄」男

2020/11/23 05:30

俄國好手梅德維夫爭奪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獎盃。(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先後4強激戰落敗,本屆ATP年終總決賽,就由連2年晉級壓軸舞台的奧地利單手反拍悍將提姆,與24歲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在倫敦O2體育館爭奪冠軍。

奧地利單手反拍悍將提姆爭奪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獎盃。(歐新社)

現年27歲的提姆,無愧為新科美網大滿貫冠軍,次盤雖錯失4個賽末點,但決勝盤搶7克服0:4落後,歷經近3小時拉鋸,7:5、6:7(10:12)、7:6(7:5)力退曾5度年終賽稱王的喬帥。提姆不但集滿生涯300勝,更繼「英國希望」穆雷之後,榮膺網壇史上強碰「三巨頭」至少各拿5勝的第2人,即對戰喬帥5勝7負、蠻牛6勝9負、瑞士老將費德爾5勝2負,甚至近2年已都佔上風。

提姆勝3巨頭 至少各5次

「這對我非常特別。」期許年終賽首度封王的提姆表示,能擊敗有史以來最好的三大高手,而且各達至少5次,讓他大受鼓舞,接班態勢也儼然成形,「如同我分組賽與納達爾交手後所說,與他們進行的每場對抗,都是絕佳學習機會,當然,如果你真能擊敗這些傢伙,信心肯定變得更加強大。」

33歲喬帥中箭落馬後,34歲的納達爾也在這項室內硬地大賽先盛後衰,6:3、6:7(4:7)、3:6慘遭甫於巴黎名人賽封王的年輕後輩梅德維夫大逆轉,無緣問鼎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