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野扼腕! 大野奪澤村賞

2020/11/24 05:30

中日龍強投大野雄大獲澤村賞。(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今年投出全聯盟最多10場完投、包括6場完封的中日龍強投大野雄大,昨天風光拿下象徵日本職棒「具備完投能力之王牌」的澤村賞。

這是大野生涯首度獲獎,也是中日龍隊史第9位獲獎者,中日龍上一位澤村賞得主則是2004年的川上憲伸。

大野雄大今年防禦率1.82,連2年奪防禦率王,投球局數148.2局也是聯盟最多,且曾連續45局無失分,也破隊史紀錄。

澤村賞象徵王牌宰制力的「完投」數據,但今年日職賽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各隊現代化調度,澤村賞只能盡可能以接近原本標準為主,但仍以耐投、具備壓制力的王牌強投為先。

評審委員一度也考量巨人王牌菅野智之今年投出史上最長13連勝佳績,且14勝比大野多3勝,考慮讓兩人在今年疫情肆虐特殊狀況下同時獲獎,最終仍以大野更符合「先發完投型」的澤村賞價值的理由頒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