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德維夫連退Top 3 年終賽首冠超純

2020/11/24 05:30

梅德維夫連續擊敗世界前3強好手,奪下首座ATP年終賽冠軍。(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昨以4:6、7:6(2)、6:4逆轉奧地利名將提姆,在2020 ATP年終總決賽封王,成為賽史首位連續擊敗世界排名前3高手登頂的男人。

梅德維夫高捧首座年終賽冠軍,開心細數著自己的奪冠歷程,「我在分組預賽擊敗球王喬科維奇,然後4強是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決賽則是提姆,他們都是當今最佳球員,這一冠也顯得意義重大。」

這是梅德維夫生涯第9冠,也是最具份量的1座,他坦言,決賽對上狀況絕佳的提姆贏得並不輕鬆,「我第2盤激戰到搶7才扳平戰局,決勝盤覺得自己體能下滑,但我感受到對手速度也放慢不少,能從最難對付的球員手中奪勝,讓我永生難忘。」

提姆二連亞 失望卻滿意

提姆連兩年闖進決賽都與冠軍失之交臂,他承認對結果失望,但總結整個賽季的表現仍感到滿意,「我在美網拿到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也在很多大賽中打到最後,希望明年繼續保持,衝擊更高的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