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交易「湖」一把 公鹿大輸家

2020/11/25 05:30

湖人從暴龍引進前最佳防守球員M.加索。(資料照)

前言:NBA自由市場開市後,考驗著各隊高層的操盤智慧,在這波數十筆交易的球員大搬風之下,《自由體育》也為讀者評比今年休賽季的3大贏家及輸家,但誰能在2020-21年新賽季殺出一片天,仍得經過實戰考驗。

老鷹搶下國王射手波丹諾維奇。(資料照)

紫金軍團 板凳戰力升級

活塞豪擲3年6000萬美元大約簽下葛蘭特。(資料照)

湖人今年自由市場動作頻繁,且幾乎沒有折損主力,就有效提升團隊板凳戰力,這套升級版的陣容讓各大專家都看好他們能成功連霸。

黃蜂砸4年1.2億美元,找來塞爾提克小前鋒海沃德。(資料照)

湖人以「LA連線」詹姆斯和A.戴維斯為拚冠重點,雖後場少了經驗豐富的朗度,但從雷霆換來火力更為充沛的板凳暴徒施洛德,他場均可拿17.9分,讓紫金軍團的進攻更具威脅性。

不僅如此,湖人還從同城勁敵快艇挖牆腳,找來年度第六人哈瑞爾,並從暴龍引進前最佳防守球員M.加索,實力更勝已出走的內線組合豪爾德及麥基。(記者吳孟儒)

老鷹大進補 瞄準季後賽

走過數個失望賽季,老鷹今年展現企圖心,先從雷霆挖來上季打出生涯年的長人加林納里,再網羅湖人後衛朗度,並搶下國王射手波丹諾維奇,盼一鼓作氣重返季後賽。

T.楊恩上季繳出場均29.6分、9.3助攻、4.3籃板,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讓看見重建曙光的老鷹乘勝追擊,找來老經驗的朗度帶領年輕小將,並簽下場均貢獻15.1分的波丹諾維奇,避免球隊時常火力迅速崩盤的致命傷。

不過,老鷹上季場均失分119.7分為全聯盟最慘,美媒直言,他們想再次躋身東部豪強行列,仍得提升防守。(記者吳孟儒)

拓荒者重裝 補長程砲火

近年西部8強固定班底拓荒者,針對弱點持續補強,從火箭網羅最需要的3D球員柯文頓,並續約小前鋒胡德,大幅提升團隊防守強度及鋒線戰力。

拓荒者靠著後場「雙槍」里拉德和麥考倫,在去年站上西決舞台,本季盼更上層樓,找來具長程砲火的防守悍將柯文頓,他上季場均繳出12.4分、33.5%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只有穩定火力,在場上還能從後衛守到中鋒。

此外,他們成功留住36歲前鋒「甜瓜」安東尼,雖攻守輸出有限,但美媒分析,他的經驗或許能助隊在季後賽走得更遠。(記者吳孟儒)

字母哥去留 公鹿關鍵題

東霸天公鹿季後賽開高走低,休季期間痛定思痛,提前開給亞德托昆波頂薪續約方案,除了價碼高達5年2.6億美元(約75.6億台幣),更為了留住年度MVP二連霸的「字母哥」積極大動作補強,只是從鵜鶘挖來後衛J.哈勒戴後,原本要「先簽後換」網羅的國王射手波丹諾維奇,最終卻意外破局,甚至引來聯盟進行調查,原本大好情勢急轉直下,這也恐讓亞德托昆波提前續留密爾瓦基出現變數。(記者梁偉銘)

活塞幹大事 被批冤大頭

上季戰績欠佳的活塞很想「幹大事」,自由球員市場開市後勇於出手,操盤方式卻又讓眾專家不斷跌破眼鏡,包括開出3年2500萬美元(約7.3億台幣)向金塊挖來中鋒小普朗利,又豪擲3年6000萬美元(約17.4億台幣)得到葛蘭特,還簽下J.歐卡佛等球員,雖然動作頻繁,但各界認為這些補強毫無亮點,甚至可能做白工變冤大頭,大破大立的底特律重建之路並不樂觀。(記者梁偉銘)

星海哥褪色 黃蜂不夠兇

擁有本屆選秀會首輪第3順位「探花籤」,黃蜂挑中主打後衛的「球三弟」小波爾後,長人空缺遲遲未能找到理想人選,接連錯失新科最佳第六人哈瑞爾、伍德等好手,而坐擁充裕薪資空間的球團管理階層,最後祭出4年1.2億美元(約34.9億台幣)的豪賭,砸大錢簽下塞爾提克小前鋒海沃德,美媒多半認為,「星海哥」明星鋒芒已在傷後逐漸褪色,外界並不看好已滿30歲的他,還能為夏洛特大軍帶來全新氣象,這也讓黃蜂老闆「籃球之神」喬丹的挑人眼光,再度受到質疑。

(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