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行「毛」起來打 達百勝里程碑

2020/11/26 05:30

健行科大擊敗北市大,拿下第3勝,谷毛唯嘉(中)率隊友朝連霸夢前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健行科大在109學年度UBA公開男子一級預賽吞下2連敗,有失衛冕軍的風采,昨重新擦亮強權的招牌,靠「天天毛」谷毛唯嘉二分球7投全中,繳出21分、9籃板、5助攻及4抄截,最終以86:59擊敗台北市大,奪下本屆第3勝,更完成UBA一級戰場的百勝里程碑。

健行谷毛唯嘉二分球7投全中,繳出21分、9籃板、5助攻,助隊奪隊史第100勝。
(記者林正堃攝)

5年搶百勝

勝率高達88.5%

健行在104學年度首度進入一級舞台,迄今收下100勝13敗,勝率高達88.5%,更搶下3座冠軍,堪稱近年UBA最強球隊。

預賽第3勝

教頭不敢談連霸

不過,強權總會遇到考驗,衛冕軍因整合時間太短、傷兵過多等,即使已打5場比賽,進攻始終不流暢,即使昨天贏球,但最引以為傲的三分球出手48次中11球,命中率僅22.9%,也讓主帥劉孟竹對整體內容很不滿意,更撂下重話,「我們現在沒有資格去談3連霸的事情,必須更努力才行。」

谷毛唯嘉操爆 體力達臨界點

健行遇到史上最大危機,好在谷毛唯嘉成為衛冕軍的最大收穫,他目前平均每場貢獻19.4分、5.2助攻、4.6籃板及3.6抄截,皆創UBA個人生涯最佳。尤其隊友高錦瑋、高承恩皆在養傷中,他是陣中碩果僅存的控衛,目前有2戰打滿40分鐘,平均上場時間長達34.6分鐘,也是UBA最強鐵人。

谷毛坦言,現階段體力已到達臨界點,每場賽前都覺得疲倦,場上無論攻防都心有餘而力不足,但他明白球隊人手不足的困境,會繼續咬牙苦撐,「就剩2場比賽了,但我真的覺得這次預賽時間很漫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