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橫掃巨人 日本一4連霸

2020/11/26 05:30

軟銀24歲栗原陵矢(中),拿下日本大賽MVP。 (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1隊獨大時代來臨!軟銀昨以4:1擊敗巨人,完成洋聯史上首次日本一4連霸,更是巨人60-70年代的「V9(9連霸)」後,日職最長的冠軍霸業,所向披靡。

軟銀橫掃巨人奪日本一,完成洋聯史上首次4連霸。(取自網路)

締洋聯紀錄 確立1隊獨大

軟銀昨靠柳田悠岐和甲斐拓也的2發2分砲,加上7名投手車輪戰就收拾系列賽。遭完全壓制的巨人打線,改寫日本大賽史上最低打擊率(1成32)、最少得分(4分)、最少安打(16)紀錄,慘敗關鍵不言而喻。

栗原陵矢MVP 獎金191萬元

監督工藤公康指出,「老實說,鬆了一口氣,非常、非常開心能在福岡拿下日本一。去年設下4連霸目標,今年球季初期有點辛苦,但選手還是拿下洋聯冠軍,在日本大賽也打出好比賽,很感謝他們。」

軟銀多名選手表現出色,日本大賽MVP頒給第1、2戰大爆發的24歲栗原陵矢,總計14打數敲出7支安打,打擊率5成,獲獎金700萬日圓(約191萬台幣)。他笑說,「非常開心能得獎,我想請前輩們好好吃頓飯。」

從2018年日本大賽第3戰算起,軟銀已在季後賽狂掃16連勝、日本大賽12連勝,深厚的農場和強大的育成是關鍵,日本大賽第1戰先發10人中,有4人育成出身,包括投捕千賀滉大、甲斐拓也,以及周東佑京、牧原大成。

王貞治球員時期和長嶋茂雄完成巨人60-70年代的9連霸,如今又以軟銀球團會長身分,見證日職史上第2支4連霸球隊的誕生,棒球人生涯再添一筆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