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天使也是魔鬼 馬拉度納登出世界

2020/11/27 05:30

世紀球王驟逝 享年60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才洋溢、毀譽不一的「上帝之手」,就連匆匆一甲子人生謝幕,都如同其綠茵草地上的演出充滿戲劇性,這世上再無馬拉度納,留下的盡是傳奇篇章。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左,資料照)

馬拉度納率阿根廷勇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金盃。(資料照)

身為全世界足壇公認的「世紀球王」,馬拉度納昨心臟病發走得突然,卻也不盡然令人意外。月初他就因腦部血栓再度送醫,近年健康欠佳的他,此次開刀後身體狀況變得更糟,甚至出現酒精戒斷症狀,出院不過兩、三週就在家中驟逝,而他10月30日才剛過完60大壽,令球迷相當不捨。

曾率阿根廷隊勇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冠軍的馬拉度納,儘管僅165公分,雙腿卻如同變魔術般,總能讓足球隨心所欲靈活遊走,自17歲起踢職業賽,很快從南美揚名至歐洲。

天賦上帝之手 叱吒足壇

馬拉度納生涯最著名事蹟,莫過於34年前世界盃8強戰,當時英、阿打完福克蘭戰爭不久,面對國仇家恨的宿敵英格蘭,馬拉度納亂軍中爭議頂球破網,即所謂的「上帝之手」。

但第2球貨真價實,他施展神乎其技本領,盤運連過5人射門成功,迄今仍被封為「世紀進球」,終場阿根廷2:1驚險勝出,最後也封王,馬拉度納更成為祖國的民族英雄。

馬拉度納是阿根廷民族英雄。(資料照)

馬拉度納第一段婚姻。(資料照)

足球男兒的勝利之吻。(資料照)

就像這極端2球,被稱為「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馬拉度納,成名後也迷失自我,在拿坡里率隊稱霸義甲,卻與當地黑手黨勾搭,染上毒癮還連爆私生子,退休後又長年濫用藥物、酗酒暴食,導致多次進出醫院,他的女兒和前私人醫師都曾透露,近年馬拉度納疾病纏身狀態極糟,再惡化下去恐危及生命,不料一語成讖,令人愛恨交織的體壇巨星殞落,只能讓後世無限懷念。

馬拉度納檔案

馬拉度納大事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