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馬超前部署 一場天堂戰役

2020/11/27 05:3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根廷為馬拉度納而哭泣!這位足壇傳奇球王昨因心臟病逝世,享年60歲,消息震撼全球,阿根廷政府宣布舉國服喪3日,同胞現役球王梅西也發文緬懷,「對所有阿根廷人、還有足球界來說,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儘管他走了,但並未真正離開,因為迪亞哥就是永恆不朽。」

黑珍珠比利與馬拉度納。(資料照)

馬拉度納與接班人梅西。(資料照)

阿國服喪3天 足壇神字輩悼念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斯表示,全國將哀悼3天,以紀念所有民眾心目中的傳奇英雄,並將為馬拉度納舉行國葬,「感謝你帶領我們到達世界之巔。謝謝你的存在,我們將永遠懷念。」

梅西曾在馬拉度納領軍的阿根廷國家隊踢球,儘管職業生涯沒有交集,僅於2005年表演賽搭檔,但他強調:「不會忘記一起度過的所有美好時光,在此向其家人親友致哀,願您安息。」

更早就在足壇叱吒風雲的巴西「黑珍珠」比利,特地挑了張別具意義的照片,即馬拉度納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率隊勇奪冠軍,意氣風發單手高舉獎盃、笑容燦爛的身影,「我失去了好朋友,世界也少了一位傳奇。」已80歲的比利感性相約:「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在天堂一起踢球。」

與馬拉度納是忘年之交的葡萄牙名將C.羅納度,則秀出兩人昔日合影的黑白照,「我要向好朋友,這世上永遠的天才告別。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無人能出其右的魔術師。他離開得太早,但留下無限遺產。安息吧,球王。我們會永遠記住你。」

C羅IG發文致哀馬拉度納。(取自網路)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馬拉度納在場邊引起騷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