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家慷條款不存在 璞園警報解除

2020/11/27 05:30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昨公布5隊球員名單,隨著「李家慷條款」確定廢除,讓去年選秀落選的李冠霆和杜譽城得以順利披上璞園戰袍出戰。

璞園在2017年選秀會以首輪第2順位挑選來自南山高中的李家慷,但他未在該季出賽名單內,璞園挨轟為刻意囤積戰力,也因此隔年出現「李家慷條款」,只要當年度報名選秀的球員未在球隊報名名單,下年度仍需重新參加選秀。

璞園李家慷(左起)、吳家駿、盧峻翔、施顏宗拍攝開季定裝照。(取自SBL臉書)

李冠霆和杜譽城在去年選秀落榜,按規定今年須報名選秀,雖兩人並未參加,但拜條款取消所賜,加上璞園急需人手,本季一舉躍上SBL舞台。

此外,SBL取消實施兩季的雙洋將,本季規定各隊聘請1名洋將,且高度不能超過203公分,籃協將於下週一安排洋將在北市大統一量測身高。

SBL衝出聲量 歸功喬丹女婿

裕隆洋將「喬丹女婿」克里斯馬斯已在本月初觀護盃亮相,至於璞園托巴特、九太道森和台啤米勒都已陸續抵台,進行居家隔離。至於台銀厄文因工作證及檢測程序,確定無法出席開季前兩週的比賽,屆時將以全本土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