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軍怨選才少 該有不選的自由

2020/11/27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第二次擴編選秀今登場,兩次擴編選秀都引起外界諸多討論,認為相關規定有修改空間,味全龍代理領隊任中傑說,「創辦人魏應充的想法是尊重聯盟,希望共榮、共好。」

味全龍代理領隊任中傑(資料照)

中職兩次擴編選秀,味全每次從每隊挑1人,共8人,總計付出4200萬元權利金,除了30、18人保護名單外,當年度起算的近兩年各隊選秀球員也不能挑。任中傑認為,當年度各隊選秀新人可不選,但前一年度選秀加盟的球員應該要開放可挑選,否則能挑的選手實在太少。

日前「技術性FA」引發熱議,形成「另類保護名單」,任中傑建議,應該要等各隊提出保護名單後,再公告、行使FA自由球員權利,對新球隊較有保障。另外,擴編選秀有不選的自由,不應強制新球隊要選人與繳交權利金。

任中傑強調,雖然往後味全已沒機會參與擴編選秀,不過規則應做適度修改,做為未來第6隊加盟參考方向,共同為職棒前途著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