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傅于剛若置身日職 FA轉隊費0

2020/11/27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自由球員制度近日引發熱議,「補償辦法」也是可討論之處,若像國外職棒落實球員分級,今年難得一見的FA市場熱潮,將會更加熱鬧。

獅隊傅于剛2020年球季月薪14萬,FA轉隊費需要210萬。(資料照)

日職補償金 依球員分級遞減

今年宣告自由球員權利有張志豪、賴鴻誠、林宥穎、傅于剛、陳鏞基、周思齊,月薪至少40萬級有3人,20萬級有2人,10萬級只有傅于剛,不過扣除周思齊第2次行使,其他球員轉隊費標準相同,都是選手該年度薪資總額的125%。

放眼世界職棒的自由球員制度,都有分級概念,像是大聯盟的合格報價,原球團若有大咖球星被挖走,可獲選秀權補償;日本職棒和中職類似,可選現金補償,或錢加球員,不同的是,日本依年薪分A、B、C級,台灣則無分級。

今年日職有97人取得FA,有機會行使的橫濱井納翔一,今年戰績6勝7敗,防禦率3.94,身手並非王牌等級,仍吸引多隊關注,就是因為年薪為C級,簽他的球隊不需付出補償金或球員。

中職沒分級 轉隊費年薪125%

統一獅投手傅于剛近年受傷痛所苦,月薪剩14萬,但本季稱職扮演長中繼,找到自己的價值,只是宣告FA仍需轉隊費210萬。若照日職分級,傅于剛月薪排球隊10名之後,不需任何補償,可能就有球隊表達興趣,選手也能獲得最大利益。

傅于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