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電競賺1.7億 胡碩傑獲上史最大約

2020/11/28 05:30

台灣「英雄聯盟」高手胡碩傑被北美電競聯盟知名戰隊TSM相中,獲1.7億元史上最大的合約。(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打電動的小孩不會變壞,甚至還能透過虛擬世界名利雙收!來自單親家庭的「蛇蛇」胡碩傑(SwordArt),已獲六百萬美元(約一.七三億台幣)的史上最大合約,一舉打破北美LCS聯盟紀錄,這名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不過年僅二十三歲。

TSM祭重金 破北美LCS紀錄

華盛頓郵報指出,北美電競聯盟知名戰隊TSM相中台灣「英雄聯盟」高手胡碩傑,不惜祭出空前重金,這份保障合約將支付他明、後年各三百萬美元,大幅超越南韓許勝勳(Huni)先前簽下兩年兩百三十萬美元紀錄。

胡碩傑前年加盟中國蘇寧電競俱樂部,今年以中國LPL賽區第三種子,殺入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總決賽,儘管一比三不敵南韓強敵DWG,潛力仍獲TSM美籍越裔創辦人丁安迪青睞,「六百萬美元不過是十年內一筆很小投資。」

躍居北美LCS聯盟最高身價,胡碩傑靠的是永不放棄的堅持與努力。他從小家境辛苦,父親自他三歲出走,只能靠上班族母親含辛茹苦,獨自扶養兄妹長大。

國中時跨入 單親媽從反對變鐵粉

胡碩傑國中接觸英雄聯盟,與好友組業餘戰隊,很快打響名號,跨入職業電競,但媽媽難以接受兒子每天廢寢忘食打電動,經常發生摩擦關係緊張,直到他迭創佳績也沒變壞,甚至年薪破百萬貼補家用,才逐漸理解並接受這陌生領域,甚至變成頭號粉絲。

結合興趣與工作的胡碩傑,二○一七年率閃電狼贏得IEM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全球總冠軍,總統蔡英文不但在臉書祝賀:「世界冠軍,我狼威武!」更親赴台中訓練基地參訪,總統試玩電競時就由他從旁指導。

隔年胡碩傑加盟蘇寧電競俱樂部,更成為靈魂人物,被隊友譽為「教練、引導者」,如今他更上層樓,首度踏上北美電競戰場,也將秉持「要贏」的初衷,持續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