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楚瑜破繭而出 場均得分暫居第三

2020/11/28 05:30

198公分的喬楚瑜成為輔大隊中第一長人。(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109學年度UBA公開男子一級第一階段預賽壓軸戰,國立體大扮演「奧客」,大二謝承諳轟下全場最高19分,中鋒郭翰貢獻10分和8籃板,終場66:54擊敗輔仁大學,讓滿場的輔大球迷抱憾而歸。

國體大祭出招牌防守,讓輔大三分球命中率僅23%,團隊得分創下7場預賽新低。主帥桑茂森表示,球隊缺少獨當一面的得分悍將,所以本學年度更強調防守,並利用對手失誤打出反快攻。第一階段能拿下5勝,球員努力值得肯定。國體大預賽7戰場均失分僅59分,是唯一失分低於60分的球隊。

上屆殺進4強的輔大本學年度陷入低潮,第一階段僅拿下3勝4敗,但主力中鋒喬楚瑜破繭而出,場均攻下16.7分,暫居聯盟第三,連一旁觀看的學長曾祥鈞都稱讚,「楚瑜進步超多,尤其中距離跳投變好準,一定下了很大的苦功。」

上學年度輔大擁有超過200公分的曾祥鈞和吳沛嘉「雙塔」坐鎮禁區,但兩人今年相繼離隊,198公分的喬楚瑜成為隊中第一長人。總教練楊哲宜坦言,禁區目前靠喬楚瑜苦撐,如何調配他的體力,並在下一階段找出可用的內線球員至關重要。

將加強重訓 防守要更凶悍

喬楚瑜表示,今夏特別苦練中距離,增加進攻手段,但獨自鞏固禁區,壓力比上季更大;之後會加強重量訓練,防守也要更凶悍,不讓對手輕易在內線得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