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教頭劉志宏眼盲 亟需協助

2020/11/28 05:30

前國家隊教練劉志宏年老眼盲生活不便。(劉志宏友人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近7旬的前跆拳道國家隊教練劉志宏,眼盲行動受限,親人也不在身旁,只能靠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度日,這十幾年來於嘉義東石鄉塭港村生活辛苦,體育署獲悉後深感不捨,已委由國訓中心、跆拳道協會等人士出面了解情況,期盼協助體壇老兵安養晚年,今天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等人,將赴嘉義探望劉志宏。

同梯劉慶文將探視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署長張少熙自上任後,就非常重視照顧體壇弱勢族群,昨已委託劉慶文,就近從高雄前往探視老友,「他們都是台灣第一代跆拳道國手,算同梯也是舊識,比較能溝通互動,也好知道需求。」此外,他也請跆協理事長張火爐從旁協助,「就我們了解,劉教練原戶籍好像仍在桃園,張理事長也曾擔任桃園市議員,地方人脈廣闊,應該能幫得上忙。」

劉志宏退役轉任教練,帶領國家隊屢創佳績,但16年前腦部長腫瘤,開刀後出現後遺症,視力退化幾乎看不見,所幸嘉義當地教練許志耀重情義,出面接濟讓他就近住在道館2樓。劉志宏因病靜養,仍心繫跆拳道,孜孜不倦研擬訓練計畫,怎奈寫出的文字模糊難辨,自己卻看不清,連原子筆墨水沒了,也渾然不知繼續振筆疾書,最終只剩下一疊僅有字痕的白紙,令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