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修規章 勞方視角缺席10年

2020/11/29 05:30

周思齊(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近期行程不少,昨出席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開幕儀式,給予身障小球員鼓勵,他對於近期中職自由球員、擴編選秀等規章造成熱議,也再次重申希望勞方代表能參與實質討論。

周思齊說,制度是規章所衍生,而規章之間是環環相扣,他認為整個規章都有不小討論空間,包含自由球員、旅外自由球員和羅力條款等,都應該再公開討論一次。周思齊表示:「不知道有沒有超過10年了?球員工會一直希望能以勞方代表的身分,出席領隊會議等制度修訂的場合,但都沒有得到聯盟正面回應過。」

今年休賽季,原本有7位球員行使自由球員資格,在聯盟規章解釋修正風波後,獅隊王鏡銘在聯盟同意下撤銷申請,目前自由市場仍有6名球員,包括周思齊在內。周思齊是第2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對於日前沸沸揚揚的「技術性FA」等議題,他認為,自由球員的精神就是開放、公開的競標,是規章內賦予具資格球員的權利,而非外界所謂的「技術性」,既然行使資格,就是開放的態度視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