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穀保這次有點菜 驚險爭霸平鎮

2020/11/29 05:30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老對手再對決!青棒勁旅平鎮高中、穀保家商,昨在黑豹旗4強賽分別擊退成德高中、興大附農,連續4年冠軍戰相會(今天上午11時在三重棒球場進行,緯來體育、緯來精采、愛爾達體育2台直播),平鎮拚搶5年4冠,陣容菜鳥居多的穀保要避免4年3亞,2隊校友江坤宇、吳東融將擔任開球貴賓。

穀保家商高三強投林昱珉緊急登板救援,三振興大附農最後一名打者時,霸氣狂吼。(記者陳志曲攝)

平鎮高中投手林詔恩球速進化至140公里,昨對成德高中先發8局無失分。
(記者陳志曲攝)

陣中6名高一 學長掩護成功

穀保本屆黑豹旗以培養菜鳥為主,全隊18人多達6名高一生,先發打線有4名菜鳥,九、一、二棒更是林盛恩、邱鑫和劉俊緯的「高一連線」。總教練周宗志指出,全隊僅5人有去年玉山盃、木棒聯賽經驗,希望其他球員吸取大賽經驗,備戰後續大型盃賽。

從8強起對屏東高中、興大附農,穀保贏得並不輕鬆,即便先發投手表現不錯,高二中繼劉家翔、沈家羲陸續出狀況,所幸穀保有「外掛後援組」,2名大學長潘文輝、林昱珉擔任救火隊,護航學弟至冠軍戰。

穀保家商爭霸。(記者陳志曲攝)

平鎮高中爭霸。(記者陳志曲攝)

穀保昨在4強賽原本不打算壓出林昱珉,仍因7、8局劉家翔和沈家羲掉4分,被追至1分差,趕緊推上林昱珉,他以1.1局3K無失分,守住6:4的勝利。周宗志坦言,希望劉家翔、沈家羲吸收到成長的養分,「這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林昱珉對最後1名打者飆K,當場霸氣狂吼引起話題,他說,球隊只有4名高三生,須以身作則,「上場時,展現球技給學弟看,讓他們吸收經驗。」本屆盃賽4.1局猛飆11K,還沒被敲安,林昱珉將扮演冠軍戰最後防線。

平鎮陣中無高一 經驗值佔上風

平鎮陣容成熟許多,全隊18人沒有高一菜鳥,8強賽先發賴延峰吃滿7.2局,昨4強賽林詔恩更繳8局無失分,率隊3:1贏球。平鎮有豐沛投手戰力伺候穀保,今年U18培訓隊3名強投黃保羅、陳志杰和吳秉恩,皆是滿血狀態迎接冠軍戰。

今年平鎮先發投手成長有目共睹,賴延峰成明年中職選秀熱門,高二左投林詔恩球速從135公里進化至140公里。場邊球探認為,林詔恩去年球速不快,今年成長不少,主戰球種是曲球、變速球,類型就像統一獅投手江辰晏。

平鎮高中張宥鈞(右)敲出安打,奮力衝過三壘。(記者陳志曲攝)

穀保家商周委宏(右)首打席就開轟。(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