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中心副執行長 探望眼盲老教頭

2020/11/29 05:30

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左2)一行人,探望前跆拳道國家隊教練劉志宏(中),也感謝許丞(左1)照顧。(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年近7旬的前跆拳道國家隊教練劉志宏,眼盲行動受限,十幾年來由昔日學生許志耀及其子許丞照顧,傳為佳話。體育署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昨偕同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劉祖蔭、跆拳道教練劉聰達,前往嘉義縣東石鄉塭港村探望劉志宏,並稱讚許志耀父子,「這是武德的最高體現」。

劉志宏為國內第一代跆拳道國手,與劉慶文算同梯,劉志宏退役後轉任教練,作育英才無數,但體育健將不堪病痛折磨,16年前準備報考博士班、體檢時,發現腦部長腫瘤,第二次開刀後,視力逐漸退化、幾乎看不見,只剩感光功能,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由徒弟父子照料起居

曾是劉志宏學生的許志耀,14年前得知劉的境況後,將劉帶回位於東石鄉塭港的道館就近照顧,那時劉的狀況非常糟,連走路都會失去平衡,須有人從旁協助,所幸在擁有中醫基礎的許志耀精心調理下,慢慢恢復正常,視力則挽回不了。

劉慶文說,劉志宏是國內跆拳道發展史很重要的人物,從選手退下後,開道館培育許多好手,也很感謝許志耀父子發揮武德精神,無私照顧劉志宏。

嘉義縣教育處體健科科長黃宏鼎指出,劉志宏與許志耀為大學時的師徒情誼,許的長子許丞接手道館後,一併肩負照料「師公」生活,許志耀父子的精神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