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甲聯賽》台鋼提前登基 安以恩首穿「金靴」

2020/11/30 05:30

安以恩奪金靴獎。(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昨落幕,北市大同3:1氣走南市台鋼,來自象牙海岸的安以恩在下半場第65分鐘踢進球隊的第3球,也是個人本季的第20球,生涯首獲金靴獎殊榮。

12連勝的台鋼上週已提前登上王座,此役消化試合成為金靴獎之爭。賽前安以恩與台中FUTURO朱益成皆以19球並列領先,台鋼馬可則以18球緊追在後;昨馬可在上半場第31分鐘進球,扳平戰局,原本有望並列,奪下個人在企甲的第3座金靴獎,可惜未能如願。

安以恩加入企甲第2年,上季踢進14球,今年技術與經驗皆大幅提升,如願穿上金靴。他表示:「進球的那一剎那,情緒非常激動;能在強敵環伺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所有人的尊敬,是職業生涯重要的里程碑。唯一遺憾是沒能幫助球隊完成4連霸。」

大同總教練強木在表示:「安以恩基本動作扎實,擁有突出的進攻能力,尤其在打反擊時,擁有快速突破的能力,讓對手很難防守,是很出色的選手,獲獎實至名歸。」

台鋼本季一口氣網羅包辦近3年金靴獎的外援馬可與班奇,但季初整合不佳,前8場比賽僅拿下4勝4敗;然而第2循環開始漸入佳境,超過4個月未嚐敗績,喜迎自2017年成軍以來的隊史首冠。

台鋼主帥羅智聰表示:「季初2名外援不願合作、單打獨鬥,導致戰績不佳;經歷數月的溝通和開導,2人逐漸放下個人主義,互相合作,成為台鋼逆勢封王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