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掌大專兵符 田本玉收起「獅吼功」

2020/12/01 05:30

田本玉今年執掌台體大兵符。(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女教練田本玉今年執掌台灣體大兵符,首度帶領大學球隊,也令執教高中生長達24年的她直呼相當不習慣,還在拿捏和球員的溝通方式。

田本玉今年7月1日起成為台體大男籃專任教練,昨迎來UBA本季預賽首戰,最終台體大以67:77不敵台科大。對於預賽首秀,田本玉認為,彼此還在磨合,也得適應大學賽場的節奏及調度方式,「高中的比賽很快,但大學不太一樣,比較慢一點,但球員回防不夠快時,也不能罵他們。」

田本玉曾執教新榮高中、高苑工商,為台灣籃壇培育不少好手,在HBL場邊「獅吼」已成為她的招牌,如今改為帶領成熟的大學生,她笑說:「真的很不習慣,高中生怎麼兇、怎麼罵都沒關係,但大學生是大人了,有時比賽女朋友還在場邊,被我罵他們面子也掛不住,溝通反而變得更重要。」

但田本玉認為,大學沒有集中住宿,不用像保母般24小時照顧球員,相較於高中比較輕鬆。

高中曾在田本玉麾下的世新球員簡賀宇表示,就讀台體大的學弟告訴他,教練到大學後,像是變了一個人,「高中時,大家都未成年,教練很嚴格,都是直接用罵的,但到大學後,大家經驗比較好,教練會比較鬆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