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少棒賽》決賽認定不同調 紅葉被「時間」打敗

2020/12/01 05:30

紅葉國小總教練武俊鴻(中)集合全隊,說明被裁定輸球。(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第8屆徐生明少棒賽昨天雖產生4強,16強賽卻發生參賽球隊對「決賽」的認定與主辦單位不同,致使台東紅葉國小以4:5遭高雄桃源國小淘汰,紅葉力爭未被接受,只能黯然提前打包。

已達90分鐘裁定落敗

紅葉上週在關懷盃以12:9擊敗桃源奪冠,兩隊昨在16強提前碰頭,桃源1局下趁紅葉2次失誤,以3:0先馳得點,紅葉5局上搶下3分扳成平手,桃源5局下開局連敲2支二壘安打,以5:4拿回領先,裁判隨即以「比賽時間已達90分鐘」裁定結束。

紅葉全隊愣在原地,校長方穎豐、總教練武俊鴻質疑,進入單淘汰就是決賽,應該打滿6局,主審也沒提醒仍有限時;裁判組解釋,決賽指的是今天中午的冠軍戰與季軍戰,從16強賽到今天上午的4強賽,比照預賽都只打90分鐘。

競賽規程並未出現「複賽」一詞,比賽制度規定,「決賽採單淘汰賽制,比賽需分出勝負,無時間限制,必要時採強迫取分賽制」,但在10月23日領隊會議的會議紀錄中,「競賽規程確認」兩點決議之一,即是「決賽16強事先排定」。

少棒賽事為避免實力懸殊造成耗時太長,預賽常有限時規定,武俊鴻認為,換個角度來看裁定敗,剛好給小朋友機會教育;在紅葉之後的每場賽事,裁判都在賽前提醒有限時,主辦單位也表示,會把競賽規程再界定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