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釋出50球員 近半轉育成

2020/12/02 05:30

未進入60人保留名單的球員,中信球團也傾向再簽回來繼續培養,這也是兄弟副領隊彭政閔「育成軍」構想的選手來源。(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職今年的戰力外選手中多達50人不超過25歲,其中有將近半數的23人,球團可能以育成選手合約簽回,包括最近3年選秀會第1指名的巨人隊堀田賢慎、鍬原拓也和軟銀吉住晴斗。

達成日本總冠軍賽4連霸的軟銀近年在育成選手的培養上相當成功,包括王牌投捕千賀滉大和甲斐拓也都出身育成選手,使得其他球團也越來越重視,希望假以時日能從中找到可用之兵。

19歲的堀田是去年底巨人第1指名新人,最快球速151公里,但今年初自主訓練時就出現肘不適,4月動了韌帶置換手術整季報銷,未在一、二軍出賽過就被戰力外,但巨人對堀田仍有期待,將改簽育成合約,這是日職球團慣用的方式,陳偉殷效力中日時,也曾在開刀後先轉為育成選手。

兄弟循相同模式 想簽回年輕選手

中職雖沒有育成選手制度,不過,受限於名額而無法進入60人保留名單的年輕選手,球團也傾向再簽回來繼續培養,中信兄弟就朝此方向在規劃。

除了未進入60人保留名單的球員外,中職球團也可自主培訓合約網羅沒有職棒經驗的年輕選手,像兄弟廖乙忠就是從自主培訓球員成功轉為正式球員,這也是兄弟副領隊彭政閔「育成軍」構想的選手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