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選職棒 楊子翔走向夜市人生

2020/12/03 05:30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1年半遭釋出 最短命高中球員

楊子翔2014年美和中學畢業報名選秀,義大犀牛第9輪指名選入,隔年球季結束遭釋出,19歲就成了棒球浪人,只撐一年半、為最短命高中選秀球員,現於夜市擺攤賣炭烤,他說,「如果重新選擇一次,我不會打職棒。」

楊子翔(楊子翔提供)

楊子翔美和中學時期(楊子翔提供)

楊子翔原已考上美和科大,在學長與陳瑞振鼓勵下挑戰職棒,進義大半年就因做重訓導致腰傷,休半年復出,再過半年遭釋出,先後到綺麗珊瑚、崇越隼鷹、台北市與台南市成棒隊打球,因緣際會改賣炭烤。

「當初被義大釋出很難過。」楊子翔表示,職棒強度很高,被釋出第一年還想挑戰,自知能力不足只好放棄,在業餘打球薪水不高,還有5個退役職棒球員名額限制(明年起降為3人),8月中決定褪下球衣改做小生意,「一開始會恐懼啊,畢竟從小在球隊就是群體生活,等於第一次出社會,想說之後還是要面對,還不如提早面對。」

楊子翔說,中職雖多一隊,但台灣打球的人非常多,每隊才60個名額,這門依舊窄,職棒競爭激烈,進去就要想辦法拚上去,沒辦法的話只能提早面對社會,「像邱志恆高中是很好的打者,去年才進來,今年就不在兄弟60人名單,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除非天賦異稟 建議先上大學進業餘

楊子翔建議,高中球員除非是天才型或實力很好,有足夠自信才考慮挑戰職棒,否則先上大學、進業餘磨練,等實力累積夠了再挑戰也不遲。

楊子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