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釋出潮」反操作 兄弟另有野心

2020/12/03 05:30

兄弟近幾年提出「育成農場」概念,圖為曾擔任農場主管的兄弟教頭丘昌榮(左)與現任農場主管彭政閔(中)。(資料照)

打造育成軍 仿效日職模式

中信兄弟60人名單外球員中,有長打能力的外野手邱志恆,有機會被簽回。(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上月結束的日本大賽,軟銀隊風光奪下「日本一」,連兩年橫掃巨人、勇奪4連霸,且近7年奪6冠,當今日職強權無人匹敵。軟銀隊如此風光,育成球員系統的養成,是一大關鍵。

中信兄弟目前並未直接釋出60人保留名單外球員,有意再簽回栽培,劉劭威(見圖)、邱志恆等人都有機會。(資料照)

放眼中職,中信兄弟近幾年也提出「育成農場」概念,且計劃性執行,期盼能營造「台版軟銀」模式,提高中職拚戰競爭力。

中職2020年非契約保留名單

中信兄弟重視二軍養成非一朝一夕,2017年他們就曾任命丘昌榮擔任農場主管,丘昌榮轉任總教練後,農場主管一職由退役球星彭政閔擔任、日籍教練藤田學擔任副主管,特別的是,投手出身的藤田學,來台前正是軟銀編成育成部的一員,他和客座教練王建民,皆負責中信兄弟年輕投手養成。

有意簽回60人名單外球員

如今已有完整一、二軍,中信兄弟放眼的是「育成軍」,將一些尚未有太多比賽經驗的年輕潛力小將,編進育成軍中,再利用自辦賽等方式培養。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有關育成軍的部分,這都是目前尚在討論的內容,今年度已有這樣的雛形,但後續計畫與配套還需要再評估。」

今年中職各隊繳交60人保留名單,扣除自由球員周思齊和張志豪,兄弟有8位球員在名單外,但卻不像獅猿悍等隊直接釋出球員,兄弟球團表示,其實有意簽回部分名單外球員,只是尚未確定。名單外球員包含去年選秀選進、球速達150公里的投手劉劭威、有長打能力的外野手邱志恆,都可能列為兄弟育成軍栽培對象。

洗刷「6亞王」建爭冠地基

其他各隊釋出或選秀落榜的年輕球員,都會是兄弟育成軍考慮吸收的兵源,希望也能自行培養出像投手廖乙忠的一軍戰力。彭政閔日前現身黑豹旗,近距離觀察青棒好手,他受訪時表示,台灣和國外都相同,人越多,意謂有更多選手能訓練、觀察。未來育成軍若有雛形,很可能安排和南部大學球隊實戰,希望一步步從中培養好手。

中職從現在開始邁入5隊參戰新紀元,各隊短兵相接更加激烈,「決戰農場、比拚育成軍」可望是未來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