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出後轉生術 陳冠宇續約羅德

2020/12/03 05:30

日職羅德隊昨公布明年契約保留名單,陳冠宇仍在名單內。(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職被戰力外通告的球員,並不代表職棒生涯就此結束,除了原球隊可能以育成合約簽回,也可以參加聯盟主辦的聯合測試會或球隊測試會,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

2014年曾遭橫濱隊戰力外

戰力外通告是球隊認為,這名選手已經不在戰力規劃內,不一定就是實力不足以在職棒生存,2014年季後陳冠宇被橫濱隊戰力外釋出,就在參加聯合測試會後,獲得羅德隊邀請參加球隊測試,最終得以加盟羅德隊而延續日職生涯。羅德昨公布明年契約保留名單,陳冠宇仍在其中,進入日職生涯第11年,成為在日職年資最久的現役台將。

今年2月過世的傳奇監督野村克也,執掌養樂多隊和樂天隊兵符時,因為善於改造被戰力外的選手,幫助他們東山再起,而有「野村再生工廠」之稱,1996年季後網羅被廣島隊戰力外的小早川毅彥和中日隊戰力外的野中徹博,更是經典。

96年小早川只出賽8場、8打席,97年在養樂多隊出賽116場,當年首戰對上連3年開幕戰完封勝的巨人隊齋藤雅樹,小早川連3打席開轟。野中曾於1993年來台效力俊國熊,94年被中日隊網羅,96年只出賽3場、投3局,97年在養樂多隊出賽44場、投50.1局。

中職曾於2016年季後舉辦戰力外測試會,除了被釋出的球員之外,國外選手也可以參加,但是只辦過1次就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