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育成兵變A咖 黃衫軍想複製

2020/12/03 05:30

軟銀陣中的甲斐拓也是育成選手出身。(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軟銀隊是日職實施育成選手制度以來,第1個有球員轉為「支配下」選手的球隊,近年來從育成選手出身的千賀滉大、甲斐拓也、石川柊太和周東佑京,更成為軟銀隊達成4連霸的主力,打造育成農場最成功,也吸引中信兄弟想要效法。

收割農場 軟銀4連霸啟示

日職於2006年開始實施育成選手制度,當年軟銀隊小齊祐輔和西山道隆在5月23日成為史上第1批成功轉為支配下的選手,小齊也在同年6月初升上一軍,由於很快就有成功案例,軟銀隊在育成選手這一塊著力特別深,由於育成選手人數持續增加,軟銀隊也多了三軍的編制,像今年育成選手就多達21人,不過,汰換也相當快,今年就有9人被戰力外。

千賀和甲斐於2010年育成選秀獲得軟銀隊第4和第6指名,千賀12年就轉為支配下,甲斐也在13年跟上,成為軟銀隊王牌投捕,最快球速161公里的千賀,17年贏得洋聯勝率王,19年三振王,今年更奪得勝投、防禦率和三振的投手三冠王,日本總冠軍賽首戰先發7點無失分,拿下勝投。

甲斐17年起達成捕手金手套獎3連霸,18年總冠軍賽大展「甲斐加農砲」的超強臂力,廣島隊6次盜壘都被阻殺出局,甲斐因此獲選為MVP,今年除了守備依然出色,4場總冠軍賽轟出2支全壘打。

石川於16年轉為支配下,今年以11勝3敗的戰績,贏得勝投王(並列)和勝率王,總冠軍賽第2戰先發5.1局,拿下勝投。

周東去年才轉支配下,季後靠著一雙快腿,在世界12強棒球賽大出鋒頭,今年以50次盜壘稱王,總冠軍賽擔任第1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