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的教育帶美和 振總有「變臉哲學」

2020/12/04 05:30

陳瑞振是中職史上贏得總冠軍的最年輕總教練,也因為帶隊風格強悍,引發不少爭議,不過,在美和中學被陳瑞振帶過的樂天桃猿陳晨威曾表示,振總當時都是「愛的教育」,如今陳瑞振回歸中職,會用什麼風格帶隊值得觀察。

陳瑞振(中)離開職棒圈後,先回母校美和中學任教。(資料照)

中職最年輕總冠軍教頭

陳瑞振於1998年以「特考」方式加盟兄弟象,曾贏得二壘手和游擊手金手套獎,以及游擊手最佳九人獎,並一度保持隊史最多安打紀錄。

2009年總冠軍賽後發生「黑象事件」,原是球員兼任內野教練的陳瑞振臨危受命接任總教練。「黑象事件」造成象隊損失16名球員,陳瑞振親自出馬網羅張志豪和張正偉等年輕球員,讓球隊得以正常運作。

由於總教練和大部分球員都是菜鳥,象隊2010球季不被看好,但是年輕球員在陳瑞振帶領下進步神速,發揮了最大的戰力,不但贏得下半季冠軍,更在總冠軍賽4連勝橫掃興農牛,當時35歲的陳瑞振創下最年輕總冠軍總教練的紀錄。

2010年中職年度頒獎,由象隊教頭陳瑞振(右)頒發最佳三壘手獎給子弟兵黃仕豪,話題性十足。(資料照)

2010年兄弟象奪冠,35歲的陳瑞振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冠軍教頭。(資料照)

鐵血帶兵有口碑有爭議

但是陳瑞振也曾引發不少爭議,包括2010年8月的比賽中將單局2次失誤的黃仕豪(現名黃泰龍)換下場後,疑因不滿黃仕豪在休息室摔手套、椅子而出拳毆打,被聯盟處以禁賽2場、罰款5萬。這些爭議事件的累積,造成陳瑞振在2013年球季開打前去職,由剛帶領台灣隊打進經典賽8強的謝長亨接任。

陳瑞振之後回到母校美和中學任教,雖然美和近年來很難招收到頂尖的國中球員,陳瑞振仍教出陳晨威、富邦悍將吳世豪、味全龍呂偉晟、張政禹等選手,吳世豪更在陳瑞振建議下,由游擊手轉練投手。

陳晨威大學時曾表示,高中接受陳瑞振指導是他棒球生涯的轉捩點,雖然聽說過振總很凶,但他在美和都是「愛的教育」。(記者吳清正)

陳瑞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