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賽秋冬專案 UBA今搶先「罩」辦

2020/12/04 05:30

配合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體育署昨宣布各級籃賽防疫措施。(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體育署昨宣佈,今起UBA、SBL、P+聯盟、HBL等高中、大專、職業等籃球賽事,所有球員只要下場就必須戴上口罩,包括裁判、板凳席和教練團等,現場所有人都得遵守,違者可裁罰3000至1萬5000元。

UBA球員除上場比賽外,一下場就得戴上口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球員除上場 皆得戴口罩

競技組科長周德倫表示,本月各級籃賽都將進行,勢必吸引許多觀眾,體育署已要求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並呼籲球迷視自身健康狀況,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進場,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而對球員最大影響,就是上場比賽被教練換下休息時,就得戴口罩,周德倫說:「我也是運動員出身,很清楚激烈對抗當下一定很喘,還是希望球員以身作則,配合最新規定。」

本週義守大學進行的UBA公開男一級賽事,昨休兵1天今日續戰,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說,「我們全力配合,已備妥足夠口罩供各隊使用,並研擬球員上場後口罩放置方式。」

防破口 建議飲食設專區

SBL第18季本週六新莊開打,籃協已把防疫計畫送至體育署;至於19日彰化登場的P+聯盟,也得依規定辦理,體育署並建議室內賽事場邊飲食最好另設專區,以免形成防疫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