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積分戰再起 全田賽今鳴槍起跑

2020/12/04 05:30

林詩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這是世界田徑總會(WA)自4月凍結奧運積分和世界排名後,在台灣舉行首場有奧運積分的賽事,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跨欄女將林詩亭等好手都參賽。

楊俊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楊俊瀚、林詩亭將參戰

世界排名積分計算賽事共分為10個等級,全田賽被歸類在第6等級的「B級」,和世大運、洲際認證賽同等級,也是國內舉辦奧運積分最高的賽事,吸引不少好手搶積分。

「台灣欄神」陳奎儒在11月初全大運不慎拉傷左小腿退賽,他表示,目前已恢復訓練,不過時間太短,擔心腿無法負荷,加上醫生建議他休息,他會把目標放在明年的世界室內錦標賽。

此外,今年狀態絕佳的台師大100公尺跨欄女將林詩亭,全大運跑出個人最佳的13秒04,距離紀政的全國紀錄僅有0.11秒,這次有機會改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