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名帥強勢站台 二軍升格米其林

2020/12/05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3年前林威助接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治軍嚴謹,首重態度,輔以屏東設備完善訓練基地,兄弟二軍農場成中職典範,近年各隊紛紛效法,樂天桃猿劉榮華、統一獅陳連宏、富邦悍將陳瑞振先後進駐二軍教練團,3人皆帶兵拿過總冠軍。

助總養3年 兄弟成典範

林威助高中赴日留學打球,具11年日職資歷,長期受日式球風薰陶,散發不同於一般棒球員的氣息,他曾表示,一開始接二軍總教練特別要求選手態度與禮儀,基本態度有的話,進步幅度較快。

獅二軍整合教練陳連宏(資料照)

陳連宏馴獅 個個繃神經

林威助說,「我發現台灣球員訓練量較不足,撇開一軍不談,二軍球員較年輕,練習時間不夠長,訓練量不足很難把基礎打好,我一接下這職務覺得有需要做一些改變。」近年兄弟二軍訓練量之大「遠近馳名」,屏東大太陽成了球員夢魘,拚了命想上一軍,上去就不想下來。

今年獅隊找回陳連宏擔任二軍整合教練,他剛回鍋特別提到,「二軍的訓練量會增加,也會要求選手態度要積極。」這與林威助執教風格無異,陳連宏在二軍訓練精實,態度一絲不苟,不少球員看到他都繃緊神經,深怕小細節沒做好惹怒「鑼總」。

桃猿二軍總教練劉榮華(資料照)

劉榮華鐵血 小猿鬼見愁

劉榮華曾執教興農牛二連霸,過去師承道奇體系,訓練球員有一套,且對年輕選手相當嚴厲,被他帶過的前職棒球員張淯虎說,「以前他對我們真的很嚴厲,會兇會罵,看到他都會怕,退下來才知道他的用心良苦。」今年桃猿延攬劉榮華擔任二軍總教練,盼借重其長才整合農場體系。

悍將二軍首席教練陳瑞振(資料照)

悍將振能量 曾與榊同行

陳瑞振選手時期受日籍教練榊原良行影響深遠,內野守備訓練量吃重超乎想像,常被操到雙腿無法站立行走,更重要的是態度,他2010年退役華麗轉身成「振總」就對球員相當嚴格,不過後來張志豪、張正偉、王勝偉、陳江和都曾感謝振總當年的嚴厲,才有後來的成就。

陳瑞振說,以前他當兄弟象總教練,在場下和球員當朋友,但到球場他真的非常嚴格,訓練也很要求,「後來到基層教球脾氣改很多,不希望把自己搞得太累,也怕小朋友反彈。」近期將接任悍將二軍首席教練,他希望將扎實守備訓練和觀念帶進來,培養更多球員讓總教練洪一中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