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踏進助總的地盤 皮繃緊一點

2020/12/05 05:30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林威助2018年接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一開始讓球員叫苦連天,不但練球時間和訓練量大幅增加,對細節都要求得非常嚴格。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左)治軍嚴謹重態度,風格被形容為「舉頭三尺有威助」。(資料照)

日式球風 訓練海量治軍嚴謹

陳家駒2018年從二軍出發,他表示,在二軍的每一天從踏進球場開始就會被助總緊盯著,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逐漸適應,在所有練習結束前所有人都要繃緊神經,感覺就是「舉頭三尺有威助」。

林威助也善於開發球員潛能,例如陳文杰原本是巧打型打者,曾贏得2017年和18年打擊王和安打王,但助總發現他揮棒速度很快,希望他好好利用,要求他練習和打擊都全力揮棒,二軍前3年只有11支全壘打的陳文杰,19年打出17轟,並奪得打點王,打擊更全面。

帶技帶心 陪伴球員最艱難時

除了訓練嚴格,林威助也常扮演球員的心靈導師,陳文杰在二軍火力超猛,上到一軍表現不佳,很快又降回來,一度懷疑自己,助總告訴陳文杰,「你在二軍已做到100趴,上去不必想要做到120趴。」讓他打開心結。

過去3年因傷勢影響大多待在二軍的許基宏,今年重返一軍並贏得一壘手最佳九人和金手套,也特別感謝助總陪他渡過最艱難的時光。

林威助效力日職阪神時就擁有高人氣,至今仍有許多日本球迷念念不忘,太平洋聯盟官網也專文介紹他轉任教練後的近況,並引述「舉頭三尺有威助」來描述他的帶隊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