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鴻誠2年約定猿 FA史上第一投

2020/12/05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樂天桃猿昨宣布與前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達成加盟共識,合約條件將於加盟記者會公佈,據了解,雙方簽下2年合約,月薪可能分別為35、40萬。

賴鴻誠(資料照)

月薪可能分別為35、40萬

中職2009年訂定自由球員辦法,截至去年僅林智勝、鄭達鴻在2015年季後各從Lamigo桃猿、義大犀牛轉至中信兄弟,賴鴻誠是史上第三人,也是第一位轉隊成功的投手。桃猿將他視為補強牛棚左投戰力首選,自季後就展開接觸。

本季6自由球員第一槍

悍將感謝賴鴻誠的付出與貢獻,補償選擇方案將審視樂天25人保護名單外之選手再行公布。他今年月薪26萬元,悍將有兩個選擇,一是從桃猿獲得賴鴻誠年薪125%(390萬元),二是年薪75%(234萬元)加1名保護名單外選手,須於7個工作天內做出決定。賴鴻誠也發文感謝悍將,並表示自己三級棒球都在桃園,未來希望替桃園盡心力。

今年季後有6位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以張志豪最可能繼賴鴻誠後轉隊,悍將有2人行使但1人轉隊,根據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自由球員締結合約的規定,即使簽回林宥穎仍有再網羅1人的空間,出手爭取張志豪的機率大增。

張志豪(資料照)

悍將獵張志豪? 下週關鍵

悍將領隊蔡承儒日前提到,2位自由球員若有1位沒留住,就有空間找別隊球員;總教練洪一中也曾表示,自由球員市場只有張志豪較可行。據悉悍將有機會下週正式與他接觸,但兄弟之前也已展現留人態度,可望在季後展開另類搶豪的「金控大戰」。

33歲的張志豪是今年自由球員最大咖,即便月薪56萬元使轉隊費高達840萬元,悍將從味全龍擴編選秀收取權利金750萬元,競標再挹注的金額並不高,若要補強牛棚左投,還有遭桃猿釋出的林逸翔可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