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中市祭威力左投 3冠台東爆冷敗

2020/12/05 05:30

台中市廖曉宜為棒球隊少見的女性教練,在隊上負責扮白臉。(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第8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8強出爐,今上午桃園市對台南市、高雄市對屏東縣、新竹縣對台中市、地主花蓮藍對新北市,贏家闖進當天進行的4強賽,決定誰拿到明天冠軍戰門票,奪冠球隊就能獲得100萬元的獎金。

台中市昨派左投鄭右宏先發,5局失1分奪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中市教練團

有「女力」助陣

過去7屆,台東縣奪3冠,昨淘汰賽卻踢到鐵板,以1:9不敵台中市出局,台中市先發左投鄭右宏先發5局被敲4安、失1分拿下勝投,總教練賴朝榮表示,鄭右宏投球尾勁好,是陣中最有威力的左投,這場比賽很重要,贏球關鍵是打擊有串聯。

特別的是,台中市有「女力」助陣,注入柔性力量,女教練廖曉宜畢業於師大體育系,過去是女壘國家隊一員,曾任台中追分少棒教練,去年來到忠孝少棒教球,這次威力盃隨台中征戰,賴朝榮笑說,「我扮黑臉,她扮白臉。」

廖曉宜表示,棒球隊的確很少有女教練,帶小朋友要運用更多心理層面,情緒起伏較大也較皮,她多用獎勵方式,例如給糖果或巧克力當作鼓勵,很重視他們的品德與態度,因為打球不一定可以打一輩子,但做人是一輩子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