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田徑錦標賽》鄭兆村再超奧運標 擲85公尺54摘金

2020/12/06 05:30

鄭兆村昨以本季個人最佳85公尺54奪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世界排第3

第6度超越東奧門檻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世界田徑總會於12月1日重啟世界積分後,男子標槍世界排名第3的「黃金右臂」鄭兆村昨就展現世界級實力,於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絲毫感受不到左腳有任何不適,以本季個人最佳85公尺54快意奪金,也是他第6度擲出超過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

鄭兆村目前以1348分名列世界第3、亞洲排名更高居第1,他在去年就率先達標,確定收下奧運門票,被視為我在東奧奪牌熱門。

受疫情影響,鄭兆村本季到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才首次亮相,就用84公尺22證明身手。不過,他在10月城市盃、11月全大運卻始終難以跨過80公尺大關,連自己都覺得表現很「掉漆」。

鄭兆村近期訓練已步上正軌,只是左腳飽受足底筋膜炎之苦,因此全田賽設定擲3次就好,目標擺在超過80公尺大關。

鄭兆村首擲79公尺40,下一擲一丟出,他就立刻振臂,大會公布成績為85公尺54,令全場觀眾拍手叫好,而他見好就收,宣布後4擲直接放棄,他說:「有超過我原本設定的80公尺,所以比到這裡就好,接下來就要讓左腳好好休息,並認真準備冬季訓練。」

明年賽季 以鑽石聯賽為首選

台灣唯一取得東奧田徑參賽資格的鄭兆村,在去年鑽石聯賽展現競爭力,陸續出征上海、奧斯陸、摩納哥、伯明罕及蘇黎世等站,搶下1金、2銀、1銅,同時累積更多國際賽經驗,預計明年賽季會以鑽石聯賽為首選,但同時也得看疫情發展,再決定詳細參賽計畫,續朝挑戰奧運獎牌之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