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導青棒球員》郭泓志剖析蓄力秘訣 強調下半身穩定

2020/12/06 05:30

郭泓志昨在玉山盃投捕訓練營指導青棒球員,強調下半身穩定和平衡對蓄力的重要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前旅美投手郭泓志昨在玉山盃投捕訓練營指導青棒球員,更以道奇前王牌隊友克蕭為例,強調下半身穩定和平衡對蓄力的重要性,讓球員聽得津津有味。

郭泓志昨課程著重在下半身運用,給球員大方向,讓他們在高一、高二階段就對訓練有想法。他說,「訓練要有目的,每個小目標的達成,距離大目標就會越來越近。」

在2008-11年同隊過的克蕭,成為郭泓志的舉例教材。他說,球速要變快,下半身平衡要做好,並透過影片剖析克蕭在抬腳後停頓一下的動作,就是在蓄力。他還透露,克蕭跨步距離約有8步,比一般投手的5-6步多了不少。

外甥林振瑋球速已飆破150公里

就讀文化大學的郭泓志外甥林振瑋,今年在大學盃賽飆破150公里,頗受球探關注。這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19歲「巨投」,在舅舅開設的運動訓練中心鍛鍊一年多,逐漸收到成果。

郭泓志指出,林振瑋之前比較瘦,只有70幾公斤,這一年增加10公斤左右,目前還在努力做好下半身的穩定及平衡,「給他基本概念,滿認真在訓練的,看好他,持續做對的事情,對的結果就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