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和華興半世紀 千歲OB燃球魂

2020/12/06 05:30

獅隊3老將高國慶(左起)、潘武雄與潘威倫昨也回母校同樂。(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適逢美和棒球隊成立50週年,解散12年的美和青少棒隊也恢復,美和高中決定擴大慶祝,把第三屆美和華興OB賽改為傳承菁英賽,今年強調「傳承」,安排先發陣容加起來超過1000歲的創隊前三屆成員與年輕球員薪火相傳。

美和華興傳承菁英賽昨溫馨開打,兩校OB球員賽前大合照。(記者徐正揚攝)

兩校青少棒雙雙重生

美和OB多是前三屆老學長,華興OB扣除台體大校長林華韋(62歲)腳傷未癒沒上,兩隊先發陣容年齡加總超過千歲(分別為557歲和501歲),踏進球場當年球魂立刻上身,打滿3局無人受傷平安退場,唯一挨觸身球的楊清瓏(62歲)笑說:「我起碼20年沒被球打到了。」

第4局按守位退場交棒

象徵傳承年輕球員

華興OB打完3局以2:0領先,重頭戲是4局上的傳承儀式,美和OB在江仲豪(62歲)投出第1球後按守備位置逐一退場,由青少棒球員陸續接過手套接替守備,華興OB也依序更換代打,由青少棒球員接過球棒接替打擊,華興OB以10:4獲勝。

美和棒球隊校友會會長龔榮堂表示,希望這批球員能全方位發展,除了正常訓練更要重視課業,由於華興已在去年重新成立青少棒隊,期待從兩校都邁入第51年起,又看到兩隊在場上交手,重現昔日美和與華興的南北對抗。

美和華興OB賽於前年在美和高中辦第一屆,去年慶祝華興棒球50週年辦第二屆,場地換到華興中學,今年慶祝美和棒球50週年辦第三屆再回美和,美和OB還結合校友會資源,出版《雄霸棒壇:美和棒球五十年》專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