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搶百萬都喊「右」 台中意外大贏家

2020/12/07 05:30

第8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獎項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第8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昨冠軍戰,台中市靠鄭右宏先發獨撐6局失2分拿下勝投,最終就以3:2險勝勁旅桃園市,拿下隊史首冠和100萬元獎金,賽後台中市64歲老教頭賴朝榮直呼,「拿到冠軍出乎意料之外,非常開心。」屈居亞軍的桃園市則有50萬元獎金。

台中市奪台彩威力盃冠軍與一百萬元獎金。(記者羅志朋攝)

賴朝榮︰奪冠出乎意料

此役雙方皆推出「右」字輩王牌左投先發,鄭右宏投6局被敲3安失2分,技壓桃園市劉任右的5局被敲5安失3分。賴朝榮指出,之前遭遇劉任右3次先發都落敗,這是對方最強投手,不過對戰3次球隊已有經驗,知道如何應敵。

王牌對決 鄭右宏勝出

台中市沒打進過冠軍戰,面對曾奪4冠的桃園市,賽前賴朝榮坦言,對手戰力較整齊,是全國最好球隊,對戰壓力大,只能盡力拚;結果,賴朝榮竟領軍寫隊史最佳紀錄。他說,若拿第二名就很滿意,這場一局一局穩紮穩打,沒想到拿到最後勝利,真的非常開心。

賴朝榮先後在台中中山青少棒、忠孝少棒執教,基層教練資歷逾30年,作育英才無數,高志綱、林威助、陳仕朋、古林睿煬與戴培峰都是得意門生。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表示,台彩威力盃邁入第8屆,台中市第一次打進冠軍戰就奪冠,表現很棒,團隊士氣非常好。特別是陣中有一位女教練廖曉宜,這是威力盃首見女教練。

桃園三級棒球扎根很深,在國內大小賽事常奪冠,這回常勝軍踢到鐵板無緣二連霸,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說,現在很多縣市少棒隊逐漸提升,實力拉近是好事,因各縣市聘專任教練,或教練資歷水準愈來愈好,小球員實力成長,「我們沒退步,只是進步幅度較小,回去再開會看如何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