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日8「虎」將 林桑不二扛棒

2020/12/08 05:30

阪神虎即將出現第8位台籍球員,其中以在籍10年的林威助最讓虎迷印象深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陳偉殷將披上阪神虎球衣,成為阪神隊史第8名台灣球員,而細數虎軍最具代表性的台將非「林桑」林威助莫屬;兩人在2008年7月2日首度對決時,當時效力阪神的林威助,還從中日左投陳偉殷手中敲安打。

鄭凱文曾效力阪神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返台仍受日職高度關注

阪神將是陳偉殷的第3支日職球隊,但這支大阪人氣球隊和台灣的淵源很深。最早需回溯至1944年吳昌征加盟阪神虎前身大阪虎說起,而後郭李建夫、陳大豐,到在隊時間重疊的「阪神三虎」林威助、蕭一傑和鄭凱文,最近一位則是今年季後遭釋出的左投呂彥青。

在這7人中,以林威助待在阪神10年最長,累積一定人氣,儘管2014年返台,到昨接掌兄弟一軍兵符,「林桑」仍持續受日媒及虎迷關注。林威助不但前年6月受邀重返甲子園開球,27日甲子園歷史館舉行線上座談會,他也獲邀開講。

過去曾對決殷仔敲安

陳偉殷過去效力中日龍時期,也和林威助對決過,12年前首次對決時,殷仔當時是中繼,林桑在7局登場相中他第1球敲安;2011年赴美前一年,陳偉殷5月14日在甲子園6局無失分奪下該季首勝,並成為單場英雄,但被敲3安中唯一1支長打二壘安打,就是林威助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