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異國風 諸羅山盃照樣爆

2020/12/08 05:30

諸羅山盃舉辦賽前記者會,左起味全投手劉崇聖、嘉義市長黃敏惠、女子棒球員劉修竹。 (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將在18至24日舉行,受疫情影響,舉辦23屆以來首次國外球隊無法參賽,但國內仍有破紀錄的249隊、3546名球員出席,擔任宣傳大使的味全龍新秀劉崇聖昨鼓勵球員,「開心去打球就好!」

破紀錄249隊 首度無國外隊

諸羅山盃最大特色是有國外球隊來參加,特別是日本最踴躍,過去13年,高年級組就有12座冠軍來自日本球隊。雖然沒有國外球隊到台灣來打,仍有2支以日僑球員為主的隊伍,被歸類為「日本隊」。

今年味全第7指名投手劉崇聖,三級棒球都在嘉義完成,擔任賽事宣傳大使;他回憶諸羅山盃是他棒球生涯首戰,第一次打就被對手扣倒,全隊只有打2支安打,「都是我打的。」後來和隊友去看日本打球,頓時大開眼界。

劉崇聖說,日本少棒已經開始玩戰術,像是二壘有跑者時,故意讓游擊手站在跑者前,讓他看不到投手,投手一個回馬槍,當場將二壘跑者牽制出局,「他們基本功真的很好。」

今年沒有外國球隊參賽,諸羅山盃仍盛大舉行,將在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舉行333場球賽。劉崇聖認為,這個盃賽是不少球員第1場棒球賽,希望他們不要將輸贏看太重,從中培養興趣,全力以赴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