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獅不失禮 點名助總開幕戰

2020/12/09 05:30

明年3.13開打 隔天戰龍

〔記者林宥辰、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昨召開領隊會議確認,明年中職32年開幕戰3月13日在台南,衛冕軍統一獅迎戰今年台灣大賽對手中信兄弟,將是兄弟新教頭林威助領軍首戰;14日獅隊再選味全龍過招,這也是龍隊自1999年解散後重返一軍的第一戰。獅子軍前兩戰挑元年老對手,將是充滿話題的「經典」戲碼。

中信兄弟新教頭林威助領軍首戰備受矚目,將在明年球季開幕戰率隊踢館統一獅。(資料照)

中職明年球季3月13日開幕,衛冕軍統一獅前兩戰挑元年老對手兄弟與味全,未演先轟動。(資料照)

「開幕戰會選擇兄弟,主要是基於傳統,一般都會邀請總冠軍戰的對手。」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考量其實很單純,「至於第2戰選擇味全龍,則是因為他們重返一軍舞台,所以邀請龍隊當對手。」

延續台灣大賽的7戰激情,象獅明年開季就強碰,今年初掌兵符就率隊奪冠的「餅總」林岳平說,「一年過了,重新開始,我不會去在乎哪一場。」不同的是此戰是兄弟新帥林威助來踢館,對此餅總則表示其他球隊的教練團異動自己沒有意見,僅認為明年會更難打。

象獅季後都重整旗鼓,兄弟3洋投德保拉、米蘭達和羅傑斯今年表現出色,領隊劉志威透露,其中一位洋投確定續留,另已和前桃猿右投林樺慶達成初步加盟共識。

獅隊一軍教練團維持原班人馬,但有意增設外籍一軍打擊教練總管,目前已鎖定人選且在洽談中。至於在台灣大賽表現亮眼的3洋投布雷克、猛威爾和泰迪則談約順利,有機會全留下來。

味全龍明年進軍一軍,3月26日主場開幕戰在天母球場迎戰富邦悍將。(資料照)

龍軍天母開幕 悍將踢館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獅隊和龍隊都安排數場主場在澄清湖球場,這也是相隔1年後,高雄恢復中職賽事。新軍龍隊也把主場開幕戰安排在整修過後的天母球場,3月26日起對富邦悍將3連戰。隨著中職進入5隊交鋒戰局,北高兩市球迷都有眼福了。此外,明年球季前10週的週二到日都是兩地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