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奕第3年目標 擺脫數字箍咒

2020/12/09 05:30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旅日投手張奕今年因傷錯過大半個球季,明年目標爭取進入歐力士開季先發輪值,在一軍投滿整個球季。

張奕爭取明年進入歐力士開季先發輪值。(記者林正堃攝)

張奕去年底在世界12強賽一戰成名,贏得防禦率王和勝投王,並入選明星隊。他表示,12強賽讓球迷看見他,是一次美好的經驗,也開始有台灣和日本球迷為他加油,參加國際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會想打奧運資格賽。不過,奧運最終資格賽還不確定何時開打,若在季中舉行球團可能不會放人,這就不是他能決定的。

首重健康 進開季先發輪值

張奕因12強賽表現優異,今年受到高度期待,季前也立下10勝目標,但春訓時手肘受傷,8月中才上一軍。他表示,這次受傷讓他深刻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明年目標不再是具體的數字,希望從春訓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況,爭取進入開季先發輪值,在一軍投滿一整年。

張奕(中)與啟蒙教練北市重慶國中劉明光(左)、東園國小賴敏男合影。(記者林正堃攝)

明年張奕獲得300萬日圓(約81.6萬台幣)加薪,年薪為1100萬日圓(約300萬台幣)。

張奕今年初登板對軟銀先發5局失3分,他表示,因為有些緊張,並沒有把實力表現出來,還好之後漸入佳境,10月17日對西武先發則是今年最難忘的比賽,當天西武舉辦台灣日活動,他是經吳念庭告知才知道,不過,沒有特別去想,只專心對付每一個打者,沒想到可以6局無失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